Pinky Minky Story
Webmiss Novels Taggie Credit Diary
友心 · 無誼 ?!—— 咔斯, 第一張
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| 22:23 | 0 comments
    “我會給大家每人一張表格,每個人必須填好再交給我,”藍老師在教室前面說道。
    我應該選哪個呢?嗯…看看有甚麼選擇。
    “Kate,你選哪個呀?我仔細想過了,你還是跟我一樣,選教育系,以後當個老師吧!”Irin突然跑到Kate的身邊問。
    “是啊!我也是選教育系耶!那我們三姐妹就同樣選擇教育系咯,”韶韻也忽然在Kate的身邊。
    “嗯…我回家再考慮吧。”

Kate家。
    回到家,兩個字形容:舒服。再沖個熱水涼,爽。穿著睡衣,躺在床上想一些事。好煩。
    真的要選教育系嗎?老實說,我不想當老師,我想當攝影師。攝影師我從小到大的志願。一直以來,我做甚麼選擇,都是跟著朋友的。朋友想這樣,我就怎樣,根本沒為自己著想。就只是因為要有朋友的陪伴行事。就是那麼簡單。現在呢?我也不知道要怎樣。要依照自己的心意去選,還是跟著朋友的心意去選?心好亂。
    看這日記裡所寫的東西,再看看床邊的相機和與朋友們的合照。答案,仍然沒出現。
    自然醒。肯定是昨晚想著想著,睡著了。看看時鐘,七點。立刻到廁所刷個牙、洗個臉、再對著鏡子裡的女孩微笑。新的一天,新的開始。突然,靈感出現在我身邊了。我拿起了一張Memo,再拿起了一支筆,在上面畫上:=)。把那張Memo貼在廁所裡的鏡子上,走出去拿床邊的相機再走進廁所。對著鏡子,調了幾下,再拍下了一張照,Perfect。
    放下相機,無意間看見了表格。唉。。。可能,可能那種感覺會慢慢培養出來。嗯,徐凱特,你行的!久而久之,我就會喜歡老師這個職業的!想到這裡,Kate整個人都從很有志氣的,變成頹喪了。我怎麼可能因為自己的理想,而背叛友情呢?


樂天學院。
    Kate從背包裡拿出Ipod,再拿出耳機塞進耳朵。看著一首首歌曲,選了‘葉子’。葉子,是誤會飛翔的翅膀;翅膀,是落在天上的葉子。
   走著走著,她因為太投入歌曲,不小心與一位男生互撞。“對不起對不起……”Kate拼命道歉。“沒關係啦。你沒事吧?”那男的問。“我沒事。哎喲,我的東西!”Kate立刻拾起所有在地上的東西。“我幫你。咦?好美的照片哦,”那男的看見了那張Kate在早上拍下的照片。“呵呵,”Kate羞紅了臉。“倒看你挺有攝影天分的,可以考慮進入攝影系。我是……”那男的開始介紹自己,卻被Kate打斷了:“不好意思,我選擇了教育系。”那男的怔了一陣子,說:“看你樣子,應該不是心甘情願的吧?人應該為自己多著想,不能時時刻刻只為別人著想,明白嗎?”
    為自己著想?那不是得犧牲友情?但那男的好像說的挺有道理的。
如果你錯過了這次機會,你會後悔一輩子。為你人生做出一個正確的選擇吧。不然後果自負咯。
    好煩哦!明明決定了,現在還在猶豫,徐凱特,你很多事耶!怎麼辦?Kate坐在班上,邊拿著表格邊望著窗外的風景。選位子選窗邊果然是好選擇:D

四眼妹有話說~
這是我第一次寫小說喇!水平比不上你們有寫小說的。這次用了友情做主題。究竟Kate會為了自己的理想而背叛友情嗎?下一張再為你介紹咯:)

标签:


| Newer Post